最近好忙, 快忙死了; 可是忙得要死, 工作卻沒有任何進展。媽媽說大家都會有這樣的過渡期, 我跟媽媽說我會繼續努力繼續加油。最近心情起伏很大, 一下子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找到工作,   一下子覺得自己完了找不到工作。D說他其他念設計的朋友都說丟ㄧ百份履歷得到一兩個工作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現在才投了十七家, 所以沒有找到工作, 也許是正常的吧? 現在兩個intern加上TA還有freenlance job讓我感覺好累, 可是不這樣的話, 也許我什麼都沒有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可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這是念輔大的時候對自己下的決心, 所以我還是要好好加油才行。今天也跟Gale老師聊了一下, 老師說要有耐心,  因為現在經濟不緊氣。我其實很想要問老師,  我是不是該去試試看自己不喜歡的領域? 這樣好嗎? 可是我終究還是沒問出口。最後我只跟老師說了, 看了別的學校學生的作品,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拿什麼去跟人家比...。老師安慰我, 叫我要自己創造project, 然後讓更多人看到。

在學校當助教, 看著這些學弟學妹, 心裡想, 到底念UC Davis是對還是不對? 是不是我當初應該去念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老實說我最想念的是design school, 可是爸爸說大學不要去念; 可是念design school的人出來比較好找工作耶...。但是現在想這麼多也來不及了, 都已經畢業了, 總不能在那邊自怨自哀吧。我已經幸運很多了, D沒那麼好運, 像我有家人支持, 工作上又整個overload, 看了很心疼, 可是除了幫他按摩肩膀跟右手, 我沒有什麼能夠幫他的。他都一個人默默的把苦水往肚裡吞, 他說他不辛苦, 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可是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 還要開山路去上班, 真的好辛苦。D是我看過既聰明又有天份, 努力又不嫌辛苦的人, 他總是很努力的把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不會跟家人講, 就算家人現在對他很不滿意, 但是他還是堅持下去 --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深深地被他吸引著吧。我最喜歡牽著他的手, 因為他的掌心很厚, 感覺很踏實,  而他也是這樣的人。


來許一點願望吧。應該要列了一張單子, 上面寫著找到工作後奬勵自己的事情吧。
 
親愛的老天爺, 假如我找到工作, 我要去辦一張costco會員卡(認真貌); 我要去吃cheesecake factory, 點我最喜歡的牛排和鮭魚的組合, 然後甜點要吃我愛的cheesecake; 我要用AT&T的優惠換一支iphone; 我要給自己一個假好好的去玩, 我想去Disneyland和Universal Studio。


今年夏天沒有假期, 大家都問我有沒有要回台灣, 我說沒有, 我要找工作。大學畢業了, 還靠家裡養, 嘖嘖, 我不想那樣。我希望不久的以後, 媽媽問我最近過得如何的時候, 我可以很豪氣的說"我找到工作了, 我可以養自己了!" 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再替我操心了。


如果可以的話, 用自己賺的錢買一張機票, 回台灣過一個年。我會加油。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