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還記得幾年前爸爸跟我說的機會之門的事情。

 

上禮拜和D一起去吃飲茶的時候, 恰好遇到他的朋友以及朋友的女朋友。原來他朋友的女朋友跟我同系畢業, 不過早了我兩年畢業; 探探她的口風, 問問找工作的事情, 她嘆了一口氣, 說現在工作還是不好找啊。不過倒是建議我去一個公司的Job Fair, 他們有在雇用Seasonal Design Associate。其實我之前有看到那家公司在招人, 只是我擔心我無法配合他們的時間, 因為我十月到十一月的第一個禮拜還是要去蜂蜜公司上班; 但後來我想想, 反正就當作一個經驗吧! 去面試試試看, 如果沒有應徵上, 看看人家的公司長得怎麼樣也不錯! 於是我就寄了e-mail, 對方說Job Fair會是星期四的晚上六點到八點。

 

還在Sacramento蜂蜜公司的我, 沒有什麼時間去印新的作品集, 但有問過蜂蜜老闆, 我可不可以把我幫忙設計的作品放到我的作品集裡面(當然, 我會寫上版權歸蜂蜜公司所有), 蜂蜜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 所以我就趁星期四的下午快點把新的作品加入之前的作品集, 然後統整成pdf; 之後又衝去H&M買了比較正式一點的西裝褲, 弄弄後就出門了。

 

舊金山的天氣異常的好, 我要去面試的薄荷公司算是這幾年小有名氣的卡片公司, 主要是做問候卡(greeting card), 節日卡(holiday card), 婚禮邀請卡(wedding invitation)等等; 顧客可以在網路上選購他們喜愛的版型, 然後輸入他們所要放的資訊, 再由薄荷公司統一整理最後寄回給顧客。而我去應徵的職缺, 就是因應holiday season(聖誕節&新年)的到來, 訂單會相對的暴增, 所以要多一點人手幫忙。

 

一進去薄荷公司, 就發現人還蠻多的, 這次有兩個職缺: Design Associate還有客服。我跟接待報了名字之後, 她就給我一份工作申請表要我填寫, 填完後就在旁邊等。我運氣算是還不錯, 只等了一個小時就輪到我。在等的時候有發現應徵Design Associate的人手上都帶著印出來的作品集, 讓我覺得以後還是要帶著印出來的作品集比較好。到我面試的時候, 面試官人很風趣又活潑(但是已經看了這麼多人, 她應該也很累了); 她先拿了我的履歷表, 看了一下然後放到旁邊去。我的目光順著她的手, 才發現很多履歷表都被設計很的很花俏, 而我的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有瞬間緊張一下, 但後來又想, 反正我就是走簡潔路線 :P 每個人的風格不同嘛! 面試的過程很順利, 我先給她看我在蜂蜜公司做的作品, 還有帶上之前印出來的作品飛行安全卡以及我的線球海報。 沒想到她非常的喜歡, 一直稱讚我的作品。

 

接著, 她就跟我稍微解釋一下薄荷公司的運作(雖然我之前都做好功課了:P), 還有我應徵職缺的內容是什麼: 主要就是修改圖片還有把顧客的資訊放上那些卡片上面, 確定資料無誤後寄給客戶審查, 審查完成後就可以拿去生產。講完之後, 她微笑對我說:"How about I give you a job offer now?" 聽到這句話的我是又驚又喜, 沒有想到可以那麼快就拿到這個職位, 面試官立刻寄給我job offer letter e-mail, 並且告訴我必須要在星期一早上九點前得到我的回覆。

 

面試結束後, 我帶著雀躍的心情走出了薄荷公司。雖然只是暫時的職位, 但是這也是我在舊金山的第一個工作呢! 時間上配合的剛剛好: 蜂蜜公司方面我必須要做到十一月的第一個禮拜, 而薄荷公司方面是從十一月的第三個禮拜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天意 :P 至少現在我的時間都被填得剛剛好, 從六月畢業後一刻都不得閒: 助教和實習, 接著十月開始會變成part time graphic designer, 然後十一月會變成full-time design associate! 現在知道到十二月底的工作都是有著落的(也有薪水可以拿, 嘿嘿), 但也要開始找明年的工作才行! 不管怎麼樣, 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