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每個早晨, 我走在薄霧和陽光中, 等待駛往市區的輕軌。

 

每天早上忍著寒意起床, 啊, 真的很不習慣冷天氣, 舊金山的人們好像對於這樣的天氣習以為常, 很多人都只穿一件衣服或毛衣, 外加毛衣外套跟西裝外套, 還有一個圍巾。我像第一次過冬的南島人, 每天都穿上厚大衣還有圍上厚圍巾, 很努力的不讓自己的脖子接觸空氣...。這是在舊金山的第一個冬天, 現在才初冬, 那冬天來了怎麼辦才好?老闆珍妮在辦公室裡穿著清涼的細肩帶, 同事梅莉莎也只是穿一件薄的衣服再加上一件薄的外套,...我一定要披上大圍巾在我的肩膀上才可以。到底是我太怕冷, 還是他們太不怕冷?我好懷念夏天的感覺。

 

坐著輕軌前往市區的途中, 我看著窗外一幕幕的景色。以前念輔大的時候, 有一堂英聽課, 老師每次都會播放一個影集, 內容是講一個女孩很想要念音樂, 從起了這個念頭到自己開車去舊金山念音樂的故事。小時候很喜歡看聖女魔咒(Charmed), 她們就住在舊金山郊外。舊金山也算是大城市吧! 大眾運輸真的很方便。每當輕軌駛入Van Ness站, 我都有種錯覺自己是到了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上班第一天, 舊金山的風很大, 而我想起了新竹的風, 也是很像的。

 

工作的內容和當初說得不大一樣。我有點沮喪,... 我知道我還是想要坐設計。昨天和D談了一下, D告訴我這就是上班: 妳開始做一些跟妳想像中不同的事情, 妳幾乎什麼都要會做。看我不懂的樣子, 他又說:就當作是念大學吧! 妳剛進大學一定對什麼都還不了解, 不了解課程的內容, 不了解學校的運作方式; 這不是在公司裡工作很像嗎? 但是現在有人付錢, 讓妳學習新的東西, 這樣不是很好嗎? 聽他說完, 我似乎開始有點懂了; 也對, 本來就不是立刻就能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雖然我念了這個學歷出來, 我也對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不是很了解...人總是需要摸索一下, 學習一下, 到時候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那麼現在就試試看吧! 老闆蓋瑞跟珍妮也願意培養我, 就當作是在上一堂課吧 :)

 

上班一個禮拜了。每天下班都會經過超市, 我都會順便買菜然後回家做菜, 順便帶便當當作隔天的午餐。學生時期花錢花得兇, 再加上有打工, 不愁沒錢用; 現在出社會了, 一切自己來, 剛搬到舊金山的時候花了好多錢, 現在每天都省著點, 吃自己煮的, 沒有買東西了,... 爸媽是對的, 賺錢不容易, 雖然以前有很多打工的經驗, 而我現在才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一個人生活, 要獨立自主, 要真的養活自己, 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我還是幸運的, 沒有學貸的壓力, 有自己的工作, 雖然錢很少, 但是還是能養活自己。

 

我想我正在邁向獨立的這條路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