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 肥肉

看著自己跨年的照片, 被別人揶愚"變胖了, 該運動了。" 心裡雖然有氣, 但這也是不爭的事實(笑) 似乎再也無法pick up多年前那運動的決心, 我把原因歸咎於時間上, 卻也明白是自己的惰性所致。所以新年新希望, 其中一項就讓我再一次回歸運動的習慣吧! 老實說, 我多希望今年生日的時候, 不用瘦瘦的出現, 但至少, 手臂可以纖細一點, 屁股可以翹一點, 肚子可以消一點... 2011年真的是我的歡樂年, 每天被餵肥也樂在其中, D撇了我一眼:"我可沒有逼妳吃哦! 我只是希望妳不要餓肚子而已", 於是乎, 和妹妹K一樣, 台灣美國隔了一片海洋, 陳家姐妹各自變成"腹胖情侶"(這個詞是取自K在facbook上面的相簿名稱)。D不甘示弱, 他說他會在不知不覺中變瘦! 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 

是說, 應該要繼續努力紀錄每天吃喝運動, 也許逼自己多喝一點水, 或是中午吃完飯後不要坐著(這一點很難達成耶)。去年年尾, 已經把每天看fitness板還有beautybody板當成上PTT一定要看的看板之一; 多看別人的心得故事, 又可以激勵我多一點。除了生日之外, 私心希望兩週年紀念日那天拍照也可以好看一點... 去年的一週年紀念實在是慘不忍睹, 怎麼拍怎麼肥; 媽媽25歲懷上我, 我現在25歲不用懷孕就已經肥滋滋... 這應該不能算是母女同心吧(笑)。

 

/ 人生

從一開始的心不甘情不願, 新年第一天上班的我, 已經有點處之泰然的架勢。老闆允諾我會讓我多做一點網頁設計的工作, 而我也這樣期待著。已經決定要去報名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ity(加州州立舊金山大學)的進修課程, 剛好市區的上課地點就在公司附近, 一下班吃點東西, 就可以去上課。學費不算便宜, 但比起有名的Academy of Art Univeristy(舊金山藝術大學), FIDM(時尚設計與行銷學院), 或是Art Institute of San Francisco(藝術學院舊金山分校), 還是便宜許多, 而且時間上比較好安排。我已經寫信去問了, 現在卡在要怎麼生出學費,...。

我倒底還是摸不清自己對於設計的熱情在哪裡? 其實我是嚮往著full-time freelancer(台灣叫soho)的生活。好友Angel上次轉貼一個叫做許匡匡的插畫師的文章給我看, 老實說還是心生羨慕。無奈我現在得養活自己, 如果單做full-time freelancer,風險有點太大。但我也期待自己在三十歲之後能夠當一個全職freelancer, 還有五年, 我只希望現在自己能想想到底我當初那樣喜歡畫畫, 喜歡設計的心情是什麼? 

 

多年前的我, 的確比較有創意, 比較有膽子去畫; 轉去UC Davis後, 又是一些什麼藉口讓自己躲開能夠畫畫的理由?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在想, 是不是我太執著於所謂"完成夢想"這個目標, 所以我漸漸迷惘了? 但至少, 我總算學到了油畫, 雖然作品少得可憐; 我開始懷念拿著畫筆的感覺, 或是手中握著相機的感覺,... 常常, 我會用自以為的眼光去評判別人的作品, 尤其是當攝影設計課助教的那些日子, 但其實我卻許久沒有碰相機了。或許今年, 我應該準備一本小畫冊, 隨看隨畫; 背著我的小黑出門, 就算拿來拿去不方便, 還是要多少練習拍一下; 把書桌清空一個地方, 讓我下班後回家或是假日的時候可以拿起畫筆隨畫。

 

/ 心

2012.01.01 00:00am, celebrating with my favorite people, and kissing with my love. 2012 will be a good year. :)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