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的生病了。

今天起床後, 滿腦子想著滷肉飯還有臭豆腐。於是我跟D前往Richmond District的舊情綿綿, 點了甜豆漿, 滷肉飯, 臭豆腐, 皮蛋豆腐, 還有蒜泥白肉。吃著滷肉飯, 配上炸得香香的的臭豆腐跟台式泡菜, 店裡播著韋禮安的還是會,... 我吃了一口臭豆腐, 一陣思鄉又湧上心頭,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這是家鄉的味道。我感覺我好像回到了高中時期; 如果有一碗四神湯就更完美了。後來店裡在放著蘇打綠的一首歌, 內容聽不清楚, 但是我卻感覺自己好像漂浮在清大游泳池裡, 看著挑高的天花板, 往外看可以看到一片綠色的草地, 彎曲的柏油路, 棒球場跟籃球場中間的石板小路, 通往家的那段小路... 好像回到2005年的那個夏天, 我似乎就可以聽到外面蟬的叫聲, 濕濕熱熱的空氣, 伸手可及...。

是家鄉的感覺。

"有機會的話, 妳真的應該要回台灣一趟。"D柔聲說, "妳沒有那麼堅強, 所以一碰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會把妳打倒。" 的確,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堅強的人, 尤其最近一個月, 我常常在一個很微妙的鬼打牆狀態, 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 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 我已經漸漸地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已經不知道我的人生要的是什麼。我覺得自己很脆弱, 也在想是不是我的抗壓性太低, 所以終於把自己逼到一個極限, 終於, 潰堤。我什麼都不是, 我什麼都不需要, 我現在只想要回家。一年又一個月又一個禮拜又五天, 我好像從來沒有那麼想回家過, 卻一直緊逼著自己在這個城市裡生活...。我已經習慣了生活在這樣的城市, 在擁擠的muni裡, 我覺得好空虛。每天重複著同樣的路線, 上班, 下班, 睡覺, 吃飯, 很好命的有人捧在心上關心著, 卻一直掛念著海的另一頭。

前幾天, 有一個朋友問我, 如果我可以選擇, 我會選擇擁有什麼樣的超能力? 我說, 我想要擁有飛翔的超能力,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但我沒有說, 我想要飛回台灣, 飛回我的家。我想我的朋友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想要這樣的超能力, 所以他沒有繼續問下去。 

看一眼就好。如果我可以立刻見到爸爸媽媽還有妹妹, 可不可以加上一個擁抱? 然後, 我就會繼續做我應該做的事情, 我會努力的忍著我的眼淚, 我會堅強一點, 我會變成一個獨立的大人...。

我承認, 我一點都不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