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12-25 at 1.21.31 PM  

2012年的主色是橘紅色(Tangerine Tango), 十二月初的時候, Pantone宣布2013的主色為祖母綠(Emerald)。

Pantone( 中文翻譯為彩通)是一間位於美國紐澤西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明全球的公司, 也是色彩供應商, 只要是跟設計或是美術有接觸的人應該都對Pantone不陌生, 時尚及室內設計趨勢都和Pantone脫離不離關係。今年橘紅色當道, 連Sephora都因應流行而出了幾款橘紅色系列的彩妝跟指彩, 想必明年綠色會席捲整個時尚界吧, 假如現在開始看到Hollywood明星穿上了祖母綠禮服或是綠色西裝, 也不用感到太意外了 :P

祖母綠一直都給人老氣的感覺, 印象中多為戒指或是耳環配色, 那是因為祖母綠為寶石之王, 又為五月的出生石(就是我的生日石啊 :D)。它是很古老的寶石, 古埃及中就開始開採做珠寶, 不過現在埃及的採礦場已經衰竭, 當今比較有名的採集地為哥倫比亞, 據說當地的寶石品質最佳。

2013Moodboard  

1. Bag: 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最近很受歡迎, 綠色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2. Wallet: Kate Spade的長夾顏色不是祖母綠, 不過綠色還是帶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很適合在春天的時候使用。3. Tube Top: Abercombie & Fitch常出這樣可愛又休閒的無肩上衣(我的心願是有朝一日可以夏天的時候這樣穿出門啊)4. Pants: Madewell及很多有名的品牌都出了色褲, 今年看到很多人穿紅色及寶藍色, 也許明年會看到更多綠色囉! 5. Ear Studs: 我以前就有一付祖母綠色的K金耳環, 是穿耳洞的時候選的(因為是生日石就選了), 不過後來弄掉了。6. Shoes: Toms的版型是有名的好穿又有好走, 之前看到有人穿橄欖綠覺得也蠻好看的 :)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