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hls_01  

 

在PTT女孩版上面看到有版友問起到美國後的保養品選擇, 激起了我想分享這篇文章的念頭! 從小我的皮膚狀況還不錯, 從開始保養一直以來都是用開架式產品, 並沒有特別去研究哪個牌子或是哪種產品比較適合我的膚質。以前都是看朋友用什麼, 我就去嘗試看看用同樣的產品。還記得我最喜歡的開架洗面乳是小護士牌, 到美國念書之後被同個homestay的三個姐姐(大我三歲的台灣人)取笑說"都20歲了怎麼還用開架式的保養品!" 當時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哈! 只覺得好用就好, 沒有什麼特別的。幾年後從台灣的機場回美國途中, 看到機場的Kiehl's在做特賣, 所以就好奇靠櫃(我最怕靠櫃了囧), 買了幾瓶試水溫, 發現還蠻適合我的! 於是之後就進入了Kiehl's的不歸路。

我的膚質在台灣時期(~20歲)是屬於T字部位油性的混合性肌膚, 到了美國後(20~現在27歲)因為地形與氣候的關係, 慢慢轉成中乾性肌膚, 尤其到了冬天的時候鼻子以及兩頰特別容易太乾脫皮。之前有從台灣帶來一些保養品, 但是用了之後容易紅加上有刺痛感, 讓我有點不確定到底能不能繼續用那些保養品, 現在回頭想"會刺痛應該就是不適合..." 在24歲時買了Kiehl's後就慢慢去發現自己比較適合/喜歡哪些產品。附註一下, 我目前居住於加州舊金山。

上圖是我的Kiehl's大軍 XD 乍看之下還蠻驚人的, 除了一開始基本的化妝水還有乳液之外, 我慢慢的也開始用洗面乳, 乳霜, 精華液, 面膜, 去角質產品和防曬油等等。我的第一個只用系列是白瓶Ultra Facial的洗面乳, 化妝水和乳液。後來嘗試了藍瓶Ultra Facial Oil-Free系列的洗面乳, 化妝水, 乳液以及水狀乳霜。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水狀乳霜(Ultra Facial Oil-Free Gel Cream), 冬天非常保溼, 夏天清爽不黏膩, 我已經用了至少六瓶了, 也推薦給朋友試用我的, 幾乎我有推薦的也都去入手了。

 

Kiehls_02  

 

上圖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產品們: 精華液Midnight Recover Concentrate, 洗面乳Ultra Facial Cleanser, 水狀乳霜Ultra Facial Oil-Free Gel Cream, 面霜Super Multi-Corrective Cream還有泥狀面膜Rare Earth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ue。其中精華液是朋友送的(因為不符合她的膚質), 白瓶Ultra洗面乳是用過其他Kiehl's的洗面乳後找到最喜歡的回購, 藍瓶Ultra Facial Oil-Free水狀乳霜已經回購N次, 紫瓶面霜是最近剛入手, 灰蓋Rare Earth也是用過全系列而覺得這個最好用。

我用過的洗面乳包括白瓶Ultra, 藍瓶Ultra Oil-Free, 灰蓋Rare Earth, 白瓶綠字Washable Cleansing Milk; 幾乎都是用過一款後去嘗試另外一款, 最後決定回歸白瓶Ultra。其中我最不推的就是白瓶綠字牛奶洗面乳, 官網上面的評價很好, 多數人覺得非常溫和, 但我覺得很難搓出泡泡(還是本來就是這樣?), 洗過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大概是期待太高了所以很失望 :P 

灰蓋Rare Earth之前廣告很兇, 好像是萃取亞馬遜河裡面的泥而製成, 也有季節生產限制。用了灰蓋的洗面乳, 化妝水, 乳液和面膜之後覺得面膜的效果最好, 而其他都的不是很推薦。其中化妝水的泥以及水會分離, 使用之前一定要先搖一搖, 但是有很濃的酒精味, 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方法錯誤, 使用完臉上很容易有白白的泥, 朋友還以為我沾到什麼泥土 XD 面膜有去角質效用, 洗掉之後的確感覺皮膚比較光滑咕溜。所以全系列我還留著的就剩下泥狀面膜了。

 

Kiehls_03  

 

紫瓶Super Multi-Corrective Cream沒記錯的話應該是Kiehl's的新產品, 主打抗老化, 撫平細紋及拉提肌膚的功效。一開始我很好奇它的效果和藍瓶Ultra Oil-Free有什麼差別, 後來比較後覺得藍瓶主打保溼, 質地比較水/濕潤, 而紫瓶感覺比較細, 雖然是乳霜不過也不黏膩, 我才開始用了一個多月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撫平細紋跟拉提皮膚, 官網上的評價非常好, 很多中年女性都感覺到臉頰有上提感。兩瓶的優點除了主打之外, 我最推的就是它們質地都很溫和, 細膩的觸感而且絕對不黏膩。

我目前的使用順序是, 早上用清水洗臉後使用紫瓶面霜--> 乳液 --> 防曬, 晚上用白瓶Ultra洗面乳洗臉後使用藍瓶水狀乳霜 --> 酪梨眼霜 --> 精華液。沒錯, 我一天只洗一次臉... 我覺得對我來說一天洗一次臉就已經足夠了, 早晚各洗一次有點太多。

 

Kiehls_04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活動, 去年我才知道美國的Kiehl's有鼓勵顧客回收用完的瓶罐, 回收三個可以拿護唇膏, 回收五個可以拿旅行用的產品, 回收十個就可以換一個美金25元以下的產品。前陣子官網也推出了會員制度, 只要購買Kiehl's的產品就可以用消費金額集點, 然後好像集了多少點可以換$10 discount...已經忘了內容不過美國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一下 :P Kiehl's也蠻常推出特價活動, 記得沒錯的話去年感恩節有消費滿$75可以折$30的活動, 可惜那時候太窮無法屯貨哈哈! 

以前比較注重美白因為我的臉超級容易曬黑, 大多時候我的手比臉還要白。專注於美白保養品的後果是常常臉會有刺痛感... 而且美白應該對我完全無效。現在反而比較注重保溼跟防曬, 我的皮膚狀況維持的還不錯, 要算的話應該幾個月才長一次痘痘 :P 另外秉持著媽媽的忠告, 多喝水少吃油炸, 我對於零食無感所以也幾乎都沒吃零食。我當然還是不排斥去試試看開架式品牌, 像是露得清的柚子洗面乳我就還蠻喜歡的, 因為我不會同一個洗面乳連續用, 中間會換一個產品。

這就是我使用Kiehl's三年多的心得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ehl's 保養 保養品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