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九年已經默默的開始了快兩個月了! (驚)

以前一直有一個習慣是每過一年會來個一年檢討順便回憶一下這一年之前都經過了些什麼,不過我好像到每年的新年又會寫一篇類似的,每年生日又會寫一樣的~到底我是有多愛寫這類的回顧文呢?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就很愛回顧。在美國八年多,從無名小站到痞客邦,從社區大學到UC Davis,從學生變成社會新鮮人,從社會新鮮人變成不怎麼新鮮的社會人士... 八年就這樣默默地過了啊!第八年還以為一切會很順利,沒想到過了我最難熬的一年。幸好第九年開始,似乎一切都變得順利多了 :) 這就應証了人算不如天算這句話,似乎出社會後遇到的變化更多更難讓人掌握~ 不過我想大家都是這樣熬過來的吧(笑)

從台灣回美國後就一直很積極地找工作,我發現我的心態調整好後,人也比較有自信一些! 面試機會變多,拿到一些offer,最後竟然進了一間本來以為八竿子打不著可是默默很合的公司。當然不是什麼很知名的公司,不過也有被知名雜誌選為良好工作環境的公司,這樣也挺不錯的。今天,進公司滿一個月的菜鳥我~竟然面試了新人! 跟我的職位不一樣不過是以後有機會合作到的PR/Marketing Coordinator。一開始面試新人的時候我還有一點緊張,這一年多來都是坐在被面試的位子上,今天竟然轉換角色,感覺蠻有趣的,因為我以前只有在前公司面試過設計師,但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我想對於這個職位,我不是這個職位的上司,卻是會有很多機會合作到的人,於是我就問了一些比較不制式的問題,而是比較多關於應徵者個性跟過去與人合作的經驗。

進公司一個月個心得是,非常感激現在的公司給我這個機會。目前為止工作都很順利,同事之間相處的很好,我也有被尊重的感覺,上司是一個很博學的資深設計師,每天我都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這是我出社會後一直在尋找的Mentorship,而現在終於遇到了好開心啊! 

 

另外一件很神奇的事是,剛畢業時的我很討厭舊金山這個城市(原因就是因為太冷),現在卻慢慢的習慣而喜歡上,別人問我從哪來的,我會回說我從舊金山來的。老實說也才在舊金山住了將近一年半而已,但是舊金山的人文氣息真的很重 <3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喜歡舊金山的原因! 我目前的規劃是再住個兩三年,之後想要搬到別的城市。大學的時候一直很憧憬南加州,最後卻沒有搬過去,我想也許三年後的我會搬到南加州去,體驗不同的文化吧! 

 

今年默默地過了28歲的生日了! 一晃眼,我從剛來美國的20歲默默地變成28歲... 雖然我還是有娃娃臉,絕大多數的人還是不相信我的真實年齡,這就是亞洲基因的優勢吧(挺)。以前覺得28歲好老哦~可是我真的不覺得自己像是28歲啊囧! 八年怎麼可以一晃眼就過去了呢? 難怪以前大人都會感嘆時光匆匆。看著鏡子的自己,有點難想像十年後會怎麼樣... 嗯,先不想了 :P 但是我很能確定的是,這八年來我學到很多東西,不管是工作或是人際方面,我都一點一滴地在學習,而我也可以很驕傲地說我比以前EQ要高了! 算是一個很棒的進步吧! 

細細回想高中到現在,在我不同生命階段的他;聽到周杰倫的七里香會想起寫得一手好字在高中的他,聽到李聖傑的手放開會想到打籃球跳來跳去在大學的他,聽到陳奕迅的陀飛輪會想起很有才華剛出社會的他... 一眨眼我們全部都變成只有點頭之交的陌生人,偶而想起當時青澀的我們,以前的不愉快現在都能夠一笑置之,我想這就是成長吧。以前的眼淚沒有浪費,換來的是更自由的我們飛出不適合的圈圈。不期待任何人能夠理解,只要自己問心無愧;不求還是能當好朋友,只求他們現在過得好就好了。

那麼現階段的我想要什麼呢?我想就是珍惜每一天,無論是好是壞都能夠接受不同的結果吧。畢竟我們一生只活一次(You only live once),是吧?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