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0   

老實說剛來到美國時,我的首選是LA。

當時的我還在追逐我的服裝設計夢~總覺得舊金山冷,要馬就要去LA或是紐約! 當時很迷The O.C.這部連續劇,連無名小站放的都是Phantom Planet的California,背景圖跟電腦桌布都是衝浪~因為我怎麼會不愛那個充滿椰子樹陽光沙灘的城市呢?愛死了! 絕對會愛死了!

那時候還在考慮要轉去FIDM唸書,不過經過學費比較及評價比較過後就劃掉了。有幸在2007年底造訪LA,卻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因為朋友都待在全華人區,我還以為原來LA就跟Sacramento長這麼像(心裡嘀咕),殊不知LA County超大! 冰山一角不能代表全部啊! 但我當時年紀小~完全不知道這個道理囧

畢業後的首選本來也是想搬去LA,硬生生被當時的男友砍掉我的念頭。不過說真的當時的男友是要準備回台灣,我要留在美國~為什麼他不讓我去LA呢?百思不解! 不過已經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也沒辦法問了吧。畢業後因為很窮,外加在舊金山找到工作,就決定搬到舊金山。我戲稱舊金山是小紐約,因為都有種都會城市的感覺,後來認識幾位住過紐約的朋友,都已不屑的表情告訴我:「舊金山跟紐約差太多了! 舊金山是美食沙漠吧! (這句話的基礎奠定在舊金山晚上後就鮮少餐廳開業,紐約似乎到處都有開到半夜的餐廳)」真的是這樣一回事嗎?我還沒有體驗過紐約,所以不知道。當然以前也有紐約夢,不過現在倒是越來越淡了。

IMG_6569  

這次去LA的行程隨意,除了有幾項必吃的食物以及第二天一定要去Disneyland之外,其他的時間很隨性的亂逛。剛好,我從來沒有造訪過UCLA,就這樣臨時起意去逛逛了! (雖然UC學校裡我只有去過Berkeley跟UC Davis) 沒想到,原來UCLA的校園這麼美,到處充滿了能量及創意。建築風格跟Stanford有點類似,但是卻又多了一點巧思。UCLA建築風格是不對稱,看下面的照片就可以發現了。

IMG_6567  

天氣溫暖舒服的UCLA校園~如果我早幾年來造訪,可能我的第一志願就是你而不是UC Davis了! 不過以後可能也可以念個MBA(癡人說夢話)

IMG_6566  

 

第二天依照我的計劃就跑去Disneyland了! 啊果然還是在Disneyland才可以忘卻一切煩惱(跟Vegas有異曲同工之妙~)之前就有聽朋友說萬聖節的時候會有萬聖節裝飾! 這次跑來朝聖特地排了十月 :3 果然就看到好大的米老鼠南瓜! 整個遊樂園裡面全部都是南瓜~但是連遊樂器材有些也改成跟鬼有關的... 像是Space Mountain,我還想說怎麼之前做的不是長這樣啊囧!!! 那個鬼還真的有點可怕 >< 我怕鬼!

IMG_6573  

IMG_6571  

赤子之心不可無~坐了旋轉木馬還有旋轉咖啡杯... 相隔13年再坐咖啡杯真的讓我覺得,我還是很不適合會旋轉的東西囧

IMG_6568  

馬上在紀念品店迷路,好想買這個超級三八的大蝴蝶結! 但是馬上被丹尼拒絕~還擋住我不讓我看~可是真的好可愛啊! 在Disneyland真的好容易失心瘋!最後我當然還是什麼都沒買,原本的米妮耳朵就這樣用到底吧~可能用到以後帶小孩去Disneyland還是同一隻 :3

IMG_6572  

當天有好多的小Elsa,倒是沒有看到小Anna。Frozen也太紅了~竟然還有自己的遊行~

IMG_6574  

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是在California Adventure的Toy Story主題遊戲! 忘了叫什麼名字不過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馬鈴薯先生,裡面玩模擬射擊遊戲還要比賽~非常好玩! 上次來有玩到覺得超棒! 這次也有玩到好開心! 

IMG_6575  

Mad T Party的區域竟然還有modern版的Alice in Wonderland的角色們! 當天的DJ是這隻Rave Rabbit先生哈哈! 好怪可是又好適合! 那個耳朵好像電蚊拍 XDD

IMG_6513  

晚上的水舞秀,很美不過我今年跟它沒有起化學反應 :S 總覺得記憶中兩年前的那個好美好感人~

IMG_6493  

Dinseyland真的好好玩~若我以後住在LA應該會買Annual Pass :3 LA的天氣宜人,這時候去不但溫暖,晚上涼涼的但是不會冷。陽光普照,感覺跟Davis和舊金山很不一樣。回到舊金山立刻被霧氣跟陰天籠罩,好想念我的南加州陽光~我想我這次真的心動了,LA感覺好棒(而且又有好多食物可以吃 :Q),目前還不能搬家,但也許兩三年後我真的會搬去LA呢! 我的LA夢~大概咻地一下會實現了吧! (結果最後跑去Texas...那就有趣了) 想想,我在Davis/Sacramento住了五年,目前在灣區住了三年,嗯,也許到時候也是時間換個地方冒險了嘿嘿!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