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autiful-accident  

(照片攝於舊金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我的手機幫我記錄了各一半的場景,也算是一場美麗的意外吧。)

驅車南下,下了高速公路,我用一個新的觀感去看這裡的景物。

南灣,一個我搬到灣區前不熟悉的名詞,一個我在2012年尋找重生的契機,一個我居住了一年多的地方。一切的景物都如此熟悉、也如此陌生,我已不像以前記得哪條路和哪條路相通,走哪條路比較快... 唯一能引起共鳴的就是南灣溫暖的天氣,一往如習,好想念陽光和溫暖劃上等號的日子。

我推開餐廳的門,等著我的是又一陣子沒見的Ting。搬到舊金山已近兩年,這些日子我很少下南灣,除了和朋友見面以外,我幾乎不會開下來。好客棧在星期五晚上八點客滿,人聲交雜,我和她聊起最近的生活,又是一個好久不見。

她笑說,她還正在想我開下南灣,會不會心裡有很多感觸?我說,妳也太了解我,的確剛剛一時之前,心情有點複雜。我們很有默契的交換了一個眼神,啊,不用多說也知道的心情。南灣或許是讓我能彌補思鄉之情的最佳解決方案了,而Ting更是能讓我不用開口也能感到安心的最佳人選。

悠悠憶起那時匆匆搬下南灣的情景,除了想減少工作通勤時間外,逃離舊金山是我當時唯一的想法。事後想起,或許是跟最後一個天真的自己告別,遇見他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但彼此付出的卻不像預想中的那麼簡單。從此之後,沒有萬針覆蓋的刺蝟甲,但就像歌詞唱的「But that’s just how it goes when you fall for a heartbreaker, who’s heart has been broken before, scared to open the door won’t let nobody in, Yeah but will she ever learn to love again?(但當你愛上了一個會讓你心碎的人就會這樣,她的心之前也碎過,害怕再打開門也不讓別人進入,但她會再重新去愛嗎?)」

一個我選擇重生的地方,再慢慢的把自己重建起來,整理好自己,開始重新學習及適應一切。當時住在離我家五分鐘以外的Ting,則和我重拾了以前當室友的舊習慣,雖不像以往天天相聚,每週一次的晚餐總能讓我期待那天的到來。搬去舊金山的時候,Ting很失落,我們都知道以後沒辦法擁有五分鐘的距離。現在,儘量一個月見一次面,除了通訊軟體外,沒有能比得上面對面的交流。

有時候或許沒有計劃好的也是不錯的。有些是美麗的意外,有些是很美麗的意外。無論如何,都上了一堂貨真價實的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