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plings  

以前媽媽週末會從傳統市場買現包水餃,到現在都還記得包水餃阿姨手動作之快的程度。後來媽媽就開始買材料回家,自己做餡包水餃;當時我跟妹妹都會一起包,我妹還會笑我的水餃包得很醜 XD 第一次被稱讚水餃包得好看是剛來美國的時候,當時我跟幾位朋友要去另一個朋友家開食物趴,我們幾個就想要包水餃;後來就被朋友驚呼說我水餃包得很好看(還是頭一遭咧,都要飛上天了)。水餃是留學生最好的朋友,水餃和咖哩堪稱留學生食譜界的金童玉女(亂放稱呼),便宜又大碗,省錢又可以吃好久~而我現在把包水餃當作一種樂趣,也曾經一邊看電視一邊包。

前幾天興起了包水餃的念頭,以往都是包高麗菜豬肉,這次想包點不一樣的;我很愛吃菇類,所以就決定哪個菇便宜就買哪個。

// 材料:

水餃:
餃皮        一包
豬絞肉     1.5磅(美國都是用磅秤)
木耳        1/2盒
蠔菇        1/2盒
高麗菜     四-五片
白胡椒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醬油        適量
米粼        少許
麻油        少許
Ponzu     少許
清酒        可省略

沾醬:
醬油        適量
麻油        少許
米粼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蒜末        適量
蔥花        適量

 

// 作法:

1. 如果是在超市買的水餃皮,要記得先拿出來在室溫放軟,不然餃子皮會超硬。

2. 水洗豬絞肉,之後把水份瀝乾,用紙巾把水壓出來,覺得太麻煩可以省略。

3. 在容器裡揉壓豬絞肉,加入白胡椒,黑胡椒,醬油,Ponzu,米粼和清酒後壓到有一點黏性,用保鮮膜起來放冰箱。

4. 把高麗菜木耳用水洗淨瀝乾,水份越少越好,高麗菜切絲再切成丁,木耳同上。

5. 我不習慣洗菇類,通常只是把土拍一拍,大概乾淨就好,蠔菇切丁。

6. 把肉拿出來,加入剛剛切好的蔬菜(高麗菜/木耳/蠔菇),混合後再加入少許麻油。

7. 開始包水餃~ 我習慣用水沾餃子皮周圍一圈再包! 感覺比較黏得起來。

8. 水餃沾醬: 大蒜切末,青蔥切花,把其他調味料混合後最後再加入蒜末蔥花。

 

// 心得:

我是在大華九九買的材料,其實材料都看自己想吃多少斟酌哦! 我每次都很隨性想吃什麼就包甚麼,這次比較有用心,但是材料的量都可以調整。這是我第一次洗肉,以前都沒洗過,但是這次有洗加上把絞肉按摩有黏性後,的確感覺餃子餡比較黏不易散開。至於米粼跟清酒只是我想加就加了,平常好像還是以醬油、麻油、白胡椒為主。我個人喜歡加醬料在碗的底部,放上煮好的水餃後,上面再淋一層醬料,接著灑蒜末跟蔥花,不會放太多醬料因為我不喜歡吃太鹹,直接加入碗裡是因為可以少洗一樣東西 :D 這次的水餃包得很好吃,我喜歡現包現煮;吃得到蠔菇的味道,蔥花好香~ 這個組合真的挺不賴的,推薦大家試試看! (: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