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_cover.jpg

上週我做了果汁排毒(Juice Cleanse),今年四月的時候有做過一次也是三天份的,事隔半年覺得可以再做做看,這次跟好友Ying一起做,沒想到這次的經驗跟上次完全不同囧。可以說我上次應該是神力女超人,三天下來沒有饑餓感只有輕飄飄像漫步在雲端的感覺~這次卻是每天都想著要吃炸雞跟漢堡的日子(活在第一世界的人真的好奢侈啊囧;註:我說活在第一世界是從First world problem這個詞的延伸,並不是指說我活在第一名的世界,而是跟第三世界的人比起來,我們都是活在第一世界的人呀)~

因為沒有用影片紀錄過,這次突發奇想用影片紀錄我的三日過程。主要是用snapchat跟相機錄影~錄到第二天就太懶惰所以完全捨棄相機 xD 我朋友應該覺得我很煩一直傳snapchat給他們哈哈哈~ 沒想到第四天還有朋友傳訊息說「欸今天怎麼沒收到妳的snapchat轟炸~」看來大家都習慣我的snapchat轟炸了科科~ 製作影片的時候只有下載一整天份的snapchat,卻不知道原來snapchat整批下載的影片(有壓縮過)跟我的影片剪輯軟體Final Cut Pro X不相容 Orz... 勉強抓到幾段第一天的影片,第二天完全沒有(哭),第三天只有抓到一點點。於是乎,以下就是我的三日心得影片:


如果無法在網誌內觀看,請前往我的YouTube頻道觀看

總結全部心得,這三天下來我感覺:

1. 腦袋比較清楚
2. 身體沒有沒力(早上起床一下就跳起來)
3. 心情很好
4. 胃口有點養小(但還是很想吃炸雞)
5. 做事情比較有幹勁

啊為什麼我的影片是講英文?因為在用Snapchat的朋友都是講英文所以... 然後我買的這個牌子是美國算是當地才有的牌子(目前在舊金山跟LA才有店),所以在YouTube上面分享就以講英文為主。不過用英文講心得好困難啊~日常對話是還好,但是要腦子清晰的講出心得還真是挑戰我的能力(來美國九年了還這樣囧囧囧)。Project Juice跟Pressed Juicery在舊金山都是蠻有名氣的冷壓果汁店牌子,不過Ying以前喝過Pressed Juicery覺得他們家太甜了,我第一次做果汁排毒就直接聽Ying的話買Project Juice,上上禮拜還去了他們在Hayes Valley新開的店Test Kitchen by Project Juice,當日有任買一瓶果汁、smoothie或acai bowl就送一杯免費的kombucha果汁~(我在Instagram上有先放這張了)

Screen Shot 2015-10-26 at 9.08.24 PM.png 

老實說冷壓果汁還蠻貴的,但我沒想到周邊產品(指上面這兩個傢伙)也好貴啊啊啊~ acai是一種莓果,比藍莓的抗氧化基還要多十倍,所以現在美國人也蠻流行吃acai bowl,就是像上面有點像是frozen yogurt的感覺,再加上一些toppings,之前在夏威夷有吃過類似的不過我選了火龍果口味~口桀口桀~火龍果(媽媽說要吃紅色的果肉)也有很棒的抗氧化基哦! 至於kombucha我不知道它在流行什麼,因為我完全無法認受它的原味,但這杯因為加了很多beets所以偏甜,我就喝完了 :D 註:有人指出acai是巴西莓,如果要抗氧化基吃芭樂就夠了?

我其實沒有要用果汁排毒來減重,看過蠻多人都想用這個來減重,可是問題是減重好像不是這樣吧。雖然說紀錄片Fat Sick and Nearly Dead裡面的主人翁是靠果汁來整個排毒跟配合運動減重,但他本來是過重,外加身體有很多毛病,我跟他比起來應該很健康 xD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這部紀錄片,我之前是在Hulu+看的,但我想Netflix應該也有,也是因為看了這部紀錄片後我開始自己在家裡壓果汁喝,都不買外面的果汁因為太甜又有加有的沒有的東西。我很習慣去市場買時令蔬果然後帶回家自己壓。至於壓果汁機我是在Amazon上買的,當時買的是美金$50的果汁機,現在一年半多還是很好用(覺得很划算)。

三日果汁排毒的心得,一天六瓶,每兩三個小時一瓶,我喝超慢... 然後我發現我超討厭純蔬菜的果汁,因為真的很難喝 D: 很難喝可是對身體很好所以只好喝了。這三天的前三瓶真的快要把我逼到一個極限,不過我還是都勉強喝完了,沒有倒掉或是作弊(超級強調!!!)第一瓶到第三瓶的主要成分為芹菜、小黃瓜、Kale(不知道這個中文是什麼)、菠菜、生菜(romaine),另外一不同瓶有加檸檬或是香菜或是薑。最喜歡的果汁是Detox <3 裡面的原料我超愛所以很容易一口氣喝光光~ 最有挑戰性的則是最後一瓶的堅果乳系列,通常我只能喝一半就喝不下。最後一天我就完全喝不下杏仁堅果乳... (Ying還在旁邊大叫說「很好喝欸妳怎麼沒喝完啊!!!!」好啦她沒有大叫,我用誇飾法,而且我們是Facetime)這次做排毒好餓,我覺得應該是我這半年內累積超多毒素(?)所以才那麼容易被食物誘惑~ 但是被誘惑我還是堅持沒吃!! 本來第三天我還在想要不要一到半夜十二點就殺去買炸雞吃,還一直刷Yelp找食物;不過還是放棄了,當天乖乖早點睡 xD 

做果汁排毒的一些小事情要注意,像是喝完一瓶果汁後最好再喝一樣容量的水(也就是拿剛喝完的果汁瓶在裝水來喝),雖然說六瓶果汁很多但是對於人一天所需要的水分還是不夠,所以還是要多喝水。另外我這三天還是有持續做我的運動(共兩天),我的生活作息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然後身體是自己的,如果真的不行就不要勉強自己。這三天下來,我很高興我能堅持到最後,有朋友問我說「人才活一次,妳為何要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意指我超想吃炸雞這件事情)」但是我回她,「這是我對自己的決心,也是考驗,我要達成我對自己的期許。」所以我做到了,我覺得很開心。

台灣好像現在也流行果汁排毒,但是我完全沒概念。有做過果汁排毒的人也歡迎分享心得啊~ 

/

另外... 這是我第四天歡喜吃炸雞的圖哈哈~ 我竟然花了五分鐘在裝飾這個snapchat...。我知道我很超過,不過好歹我當年也是超會畫大頭貼的 xD 另外連續兩餐都吃炸雞,超級滿足!!! 

Screen Shot 2015-10-26 at 9.34.29 PM.png 


就這樣結束! 雖然說一直離題不過終於寫完了哈哈! 下篇文章應該是食物 :Q 

i n s t a g r a m | https://instagram.com/inleslieseyes
f a c e b o o k | https://www.facebook.com/inleslieseyes
s n a p c h a t | inleslieseyes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slie 飛飛 的頭像
Leslie 飛飛

♥ 飛,一種接近光的感覺 ♥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ELLOW
  • 本來看完影片感覺很外國有距離感
    回來看網誌看到口桀口桀瞬間噴笑XDD

    我在台灣也做過一天la pression冷壓果汁排毒
    因為有夠貴所以只嘗鮮做一天XD
    那時候是冬天 我訂了一半是濃湯的系列
    必須說濃湯真的是好喝的~而且不太會餓
    但整天下來睡前腦中都是\開葷/\開葷/\開葷/
    怒把自己趕去睡才沒有弄東西來吃orz超廢
    結束之後好像只有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哈哈哈
    而且真的好貴 還是自己打果汁實在Tw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