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room_01.jpg 

搬來現在住的地方兩年,最近算是把浴室收納終結了。

我很幸運地住到一個有自己衛浴而且還有窗戶的套房,至少沒有不通風的問題,但東西還是很多。

bathroom_02.jpg 

我的習慣是梳洗都在右邊,左邊則是跟梳洗比較沒關係的物品。

洗手台右邊:隱形眼鏡沖泡液、牙膏、牙刷和漱口水。裝牙膏及刷舌苔的玻璃罐是在一間二手雜物店買的,一個小巧的玻璃罐才$0.25鎂,太便宜了所以心情很好(想想還是有人買全新的玻璃罐一個就要不知道多少錢啊啊)。三年前購入飛利浦的電動牙刷現在還在服役中,固定換刷頭;上次回台灣的時候買了黑人牙膏。

洗手台左邊:身體乳液、潔面乳、洗手乳。AHAVA身體乳液是去年在AHAVA大特價買的,至於保濕功用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開架好像對我來說就夠了)。露得清的柚子口味潔面乳和Clarisonic洗臉機配合用,洗臉機收納在鏡子門後,刷頭則是用完後放在牙刷旁邊晾乾。目前喜歡的洗手乳是在Bath & Body Works買的蘋果口味,一直想要按壓式的泡沫洗手乳很久了,上次走進Bath & Body Works看到四瓶特價就買了四瓶不同口味的,估計可以用到明年夏天啊。

旁邊的衣架:擦手毛巾、頭帶、擦臉布。擦手毛巾是在念大學的時候在Target買的;頭帶是在大創買的,洗臉的時候會帶著(勾勾也是在大創買的);Muslin Cloth是買EVE LOM附贈的,用EVE LOM洗臉產品的時候會用。鏡子上方有五個燈座,但只用兩個省電燈泡就足夠了。

bathroom_03.jpg 

美國的浴室多有鏡子門後收納,我覺得好方便,兩年來也一直在調整但還是沒找到一個很順的排法,這是我目前覺得最順也最符合我用的順序。

第一層:臉部保養跟雜物。之前在Target買了這個小的收納格,不好用而且小抽屜打開的時候很滑 -_-||| 本來把它搬去化妝品那區,但最近購入了化妝品收納所以又把它移回來了。左至右:朋友來訪送的歐舒丹試用品;把底部的小抽屜拿掉,放了Shisiedo眼霜跟Kiehl's面霜,中間隔就隨便放(隱形眼鏡盒、牙線、藥膏),最上面是Clarisonic洗臉機 Mia 2(去年趁Sephora F&F Sale購入);EVE LOM早安洗面乳只有在早上起來覺得臉特別緊繃或是特別油的時候會用(也是去年趁b-glowing特價的時候買的,基本上我是囤貨王囧)、Kiehl's乳霜、媽媽推薦的Dior ONE精華液(機場免稅店購入)。

第二層:臉部用品跟雜物。實在是很難把這格下註解,不過主要是放棉花棒跟化妝棉為主,之後才再安排放其他的東西。左至右:極少用到的Joise Martan oil、有紀念意義還是捨不得丟掉的Dior Addict香水(十年了啊)、AHAVA眼部卸妝液和洗面乳、Shisiedo防曬、棉花棒及化妝棉(玻璃罐在大創買的,已經用了四年了)。

第三層:臉部保養。竹炭救急面膜、克蘭詩身體按摩霜、bliss按摩刷、EVE LOM洗面霜、fresh black tea臉部去角質面膜。竹炭救急面膜是好久以前在86小鋪買的,使用後真的有臉發光的感覺;克蘭詩身體按摩霜老實說我沒有感覺到太大的作用(也可能是我沒有天天用?),bliss按摩刷是配合按摩霜,有時候也是用乳液就直接上場;EVE LOM洗面霜是我用過感覺最溫和的洗面霜,但因為單價太高貴所以沒有很常用,大概一個禮拜會用一次,非常喜歡洗完那種溫潤的感覺;fresh black tea臉部去角質是去年Sephora F&F sale購入禮盒的面膜之一,才剛開始用所以還沒有太多心得(太多臉部保養但是我只有一張臉)。

bathroom_04.jpg 

接下來是洗手台下面的世界。我一直覺得洗手台下方是個很難得但是又很難確切利用的空間,因為總是找不到適合的收納櫃或架子把所有東西都放進去。我很常在Marshall's(美國一個賣過季商品的連鎖店,很多東西都是從通路商店來的,有點像是Nordstrom Rack的東西都是從Nordstorm百貨公司來的過季商品)挖寶,左邊門上的架子就是在Marshall's買的好東西。但洗手台下方困擾我很久,直到前兩個禮拜我在Container Store(有點像是台灣的生活工場跟IKEA的合體,但是全部都是賣收納的東西)看到了這個自由規劃的彈性收納架,心一橫就決定是它了。帶回家後很快地組裝(可惜的是有接地方卡不上去),立刻產生了這個新的收納區,目前非常滿意! 左邊的兩個比較窄的滑櫃子是買的時候附贈的,右邊兩個寬的盒子是我在Target買的。至少現在每樣東西都乖乖的待在它應該待的地方,一目了然也好拿。中間小刷子是來刷鏡子(洗完澡後浴室都是蒸氣),它乾的時候我會拿來刮地毯上的頭髮 xD 小勾勾是在大創買的。

bathroom_08.jpg 

從大學時代養成的習慣是用兩個浴簾:一個內用,一個外用。內用的選最便宜的浴簾,通常可以在Walmart買到大概$4.99鎂;外用的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圖案,上一個是很美的裸色及很多蝴蝶還有很氣質文青的圖案,這次決定走樸素布料路線,在Walmart買的白色浴簾很便宜但是忘了價錢(確定低於$10鎂),可以用很久很久。窗戶沒有紗窗,去Home Depot買了一個小的隔著,但是天氣溫暖的時候會有一堆蟲跟蛾爭先恐後想飛進來,一定要把窗戶關上。旁邊小窗戶的簾子是自己剪的,原因是外面的人還是可能會看到裡面(你永遠不知道~),伸縮棒在大創買的,小掛勾在Walmart買的,浴簾是多年前在IKEA買的(一個浴簾可減成兩次用),固定一年換一次,跟內用浴簾換的時間一樣,不然都是紅垢跟小霉有點噁心。

本來想把盥洗用具放在蓮蓬頭旁邊,但發現太擠。

bathroom_06.jpg 

剛搬進來的時候就想要買這種頂天立地的浴室收納架,最後選了在Target的這個但是狂生鏽掉漆... 可以自由調整高度很棒,完全按照我的使用高度。

bathroom_07.jpg 

最高層:洗髮乳。Bumble and bumble洗髮乳及drybar洗髮乳,這兩個高級貨我是一個禮拜用一次,一直以來都習慣用完一瓶洗髮乳換另外一種,去年學到用不同等級的洗髮乳的好處,趁著特價購入,和開架式的洗髮乳換著用。

第二層:洗面乳。我對柚子口味的東西沒有抵抗力,所以就眼花買了MISSHA的柚子洗面乳,但不好用。我的皮膚到美國後變成了中性偏乾,這瓶我用有點太繃。AHAVA的兩分鐘就急面膜,去年大特價的時候購入,我覺得很方便! Clinque的Take the Day Off是我用過最棒的卸妝膏,每年趁Sephora打折我一定購入一罐(一罐可以用一年啊),旁邊的洗面乳就覺得普普,無上妝但有上防曬的話還是會用。我喜歡東西不用一直拿來拿去所以浴缸跟洗手台旁各有一個洗面乳。

第三層:平常使用的盥洗用品。我很喜歡開架品牌OGX(以前叫OrganiX),以前我是TRESemme的忠實客戶,因為便宜又大罐,但是後來開始用OGX後覺得比較喜歡OGX。我會買洗頭潤髮同系列,每次用完再買另外一個系列用。現在是開架跟高級貨(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定義他們)互用,我幾乎天天洗頭,現在冬天要來了可以改成兩天洗一次,第二天就用dry shampoo(因為髮根真的很愛生油)。沐浴乳是AHAVA的沐浴乳,但用完後確定不會續購,我要重回開架的懷抱~ 以前用過香皂但是實在是太久都用不完(也不喜歡),沐浴乳只要擠一滴在沐浴球上就可以用好久~

bathroom_05.jpg 

浴室的地毯顏色我選了大地色,舊金山不是一個很暖的城市(鮮少出太陽,多半時間風大的我頭痛),大地色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馬桶上方的小空間放了衛生紙還有泡澡用的沐浴鹽,一罐是AHAVA的(同樣,沒什麼特別感覺),一罐是在日本超市買的柚子口味的泡澡粉。加州目前缺水中,但只要感覺生病的時候我還是會泡半身浴,起碼泡完後身體會舒服些。

以前住在好友家養成了撿頭髮的習慣,現在只要吹完頭髮就開始蹲在地上撿頭髮,我覺得這樣蠻好的,走來走去腳也不會被頭髮纏住,朋友進來用廁所也不會被地上的頭髮嚇到,每天撿一撿自然而然就變成習慣了。非常簡單而且又可以保持浴室地板乾淨的小習慣,強烈推薦現在開始養成 xD 

另外我也習慣在廁所點蠟燭,依照季節不同點不同的味道。Bath & Body Works有賣小小的蠟燭罐,這次我買了秋冬款,點起來格外有感覺 :3 

終於打完浴室收納心得 0_0 沒想到打了落落長的一大篇~ 


i n s t a g r a m | https://instagram.com/inleslieseyes
f a c e b o o k | https://www.facebook.com/inleslieseyes
y o u t u b e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q8DhezrQwpaTQMP...
s n a p c h a t | inleslieseyes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