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5.JPG

那天跟Michelle約出來吃飯,她才糗我好久沒寫網誌了。是啊,我的確已經一年多沒有動部落格了,怎麼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呢?其實去年我開始手寫日記,當然不是每天寫,不過就是不想忘記怎麼中文書寫這項技能(笑)。來美國十年,已經佔了我人生中的三分之一,如果我忘了聽說讀寫(聽說讀應該不會忘的),那實在是有點對不起以前的學習,是吧?近兩年來遇到的挫折不少,尤其是最近更是遇到一些讓我不得不正視當了大人後所要面對的現實。學生時代和剛出社會的時候遇到的挫折不大一樣,現在遇到的挫折又是另外一種,多半時候我會抱怨一下,不過轉念一想又覺得其實也沒什麼。

很久沒剪影片跟寫網誌很大一個原因是:我真的很忙。以前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二十四小時內不回簡訊,或是過好幾天才回簡訊;現在才理解到原來可以因為「忙」到沒有時間回簡訊。聽起來好像不大對吧,回簡訊這麼小小的一件事,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回,為什麼不回一下?老實說有時候看到了,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去想怎麼回(假如是約吃飯還需要把我的行程表翻出來看),結果不小心就因為其他的事情蓋過去本來應該要回簡訊的事情囧。或像現在我上班真的很忙,下班後只想放空(跟學生時代下課想放空的感覺好像又不大一樣)或休息。有時候遇到朋友想要約出來吃飯就會有點尷尬,通常我會把我的行程在幾個禮拜前都排好,若是要約吃飯就要約到幾個禮拜之後... 但我又不想讓朋友覺得我很大牌(我只是剛好都把時間提早很久以前約好而已),就會陷入一個約更滿的狀態。有時候遇到一些人用開玩笑的口吻說「怎麼這麼受歡迎」讓我有點尷尬,說穿了就只是剛好已經排好要做的事情了...。(此題無解)總之以前我會在心裡偷偷埋怨二十四小時內沒回我簡訊的人... 我錯了!!!! 是小妹愚鈍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竟是這麼高深囧(也沒有啦),但是現在忙了就又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帶別人的狀況,也算是一種收穫(在此還是認真的在心裡跟過去的人道歉)。

現在的工作一開始的蜜月期大概維持了四個多月,在去年底開始變得非常忙也比較困難,今年二月從台灣探親回來後,也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工作困難度立刻增加了一倍。老實說,從出社會開始到現在六年多,還沒有遇到這麼棘手的情況。多半時候是好的,因為藉由工作逼著我要成長,但是有時候真的也是壓力大到很無力,一邊工作一邊哭(壓力大到哭,我以前除了考國中基測跟高中指考外好像還沒有這樣壓力大過),可以把我的心情換成韓劇的經典台詞,那就是「真的是快要瘋掉了(請用韓語發音服用)」。壓力大歸大,還是要想辦法解決,不過在多人合作的project裡還真的是一個挑戰呵呵(這是無奈的笑),轉念一想,我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這樣的壓力就是成長酵素,深呼吸幾口就調整過來了(但是哭後的鼻涕還沒擦掉)。完全可以理解我室友在洗澡的時候大叫的那種累感... 因為我現在也是會很常大叫,哈哈哈。

對於能生活在像舊金山這樣的城市,我還是充滿了感激。

就算我真的很不喜歡舊金山的天氣(四季如秋,夏天只有九月的兩個禮拜左右),或是抱怨停車位超難找,我還是默默的覺得我能享有這一切,應該是我前幾輩子累積來的福氣。目前的工作也是,學生時代默默羨慕可以在agency上班的設計師,還記得每次找工作都投了agency但是一直被罐頭文拒絕(有一間有面試到第二輪,但是那時已經拿了另外一間公司的offer了),本來以為我這輩子應該跟agency掛不上邊吧?沒想到現在的公司竟然喜歡我的風格跟設計,真的讓我好開心。以前有朋友說過我的設計風格太像大公司(大概就是不夠有創意那樣),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暗想也許我就這麼糟吧,拿什麼跟人家比呢?在設計這塊,我一直都有一個自卑感,覺得自己的作品集不夠好,也不是現在熱門的UX Design或是Product Design,別人問我做設計在做什麼,我也很難回答。直到前陣子我終於想通了,其實也沒什麼,各式各樣的設計師本來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我不需要強迫自己變成一個我無法變成的神奇品種,繼續當自己這般的獨角獸也未嘗不好?外加我現在做的一些東西雖小,卻是有進入到許多人的生活中c32adfeeb65b292ec32e964c0b20a5ec 這樣其實我就很滿足了!外加我終於達成多年的心願:和一群設計師工作,和一個創意團隊合作,擁有職涯導師(mentor),已經讓我夠開心了。

寫著寫著,外面出太陽了耶 :D 

我的精神導師跟我說,萬物皆為因果(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有時候跟一個人的一段關係,是為了要讓你在這段關係中學到一課(you will learn an important lesson from your relationship with this person)。反覆聽了這句話,蠻有道理的,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的建立,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這樣想著,好像心裡就舒坦了一點。嗯,就這樣把這篇網誌這樣作結吧。啊,還有那天下雨過後看到的彩虹,讓我心情很好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