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望無際的freeway, 我第一次開長途。

其實也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路程而已, 那年是2010年的九月, 我趁著Summer Session 2跟Fall Quarter的短期假期(大概一個禮拜左右), 下定決心開車從Davis去San Jose找Ting。那年夏天愛上了Nelly的Just A Dream, 打從我還沒擁有自己的車的時候, 我就下定決心, 以後車上一定要放我自己喜歡的歌。第一次開長途, 車上的音樂開得很大聲, 我帶著墨鏡, 徜徉在加州九月的豔陽下, 好天氣, 萬里無雲, 是真的很適合一趟road trip... 雖然我的旅途是有一個目的地, 但是第一次自己鼓起勇氣開兩個小時的車, 鼓勵一下自己吧 :) 一邊開車一邊唱歌, 我差點真的以為自己真的是在前往road trip的途中。

那年夏天也許是我在美國生活後, 最無憂無慮的一個夏天了。

還記得那年終於考到了駕照, 一個月後, 就很幸運的買到了小黑。那是我二十四歲生日前的一個月。時光飛快的過, 養了小黑兩年, 小黑現在差不多四歲吧, 但是我很固執的要把它的生日定在四月七號 :p 總覺得小黑在我人生中佔了一息地位, 至少是讓我獨立的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要素。

時間拉回現在, 自從去年進入社會後, 就很喜歡看商周文章, 其中, 最喜歡鍾子偉(Joey Chung)的專欄哈佛之後的人生。最近感觸最深的應該就是敬我們人生中所有的過客還有哈佛教授教授告訴我的人生重要決定, 這兩篇文章吧。一個月不到就要迎接二十六歲的我, 已經忘了為什麼時間會過這個快的原因。這段時間常常很想要回到2010年的那個夏天, 常常想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時間點, 我想要去做一些改變, 或許那會影響到現在的我。

可是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不是嗎? 人生不是物品, 不是買了不滿意還可以退貨; 人生可以不完美, 可是不能重來, 我們可以做的就只有活在當下。可是活在當下, 怎麼那麼困難呀?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 應該說, 我從來就無法活在當下。從小, 我的興趣就是看學校的課表還有查課的內容, 所以到美國念書後, 有點像是很極端的每天在期待下個學期會有什麼樣的課可以選(這快變成一種強迫症了, 我覺得)。我在學校除了拿到A還有被老師稱讚之外的快樂, 就是看到新學期課程表出來的那一個, 我可以很愉悅地排課; 有一陣子甚至對於課程的代號跟內容如數家珍(大概跟高中的時候對於周杰倫的每一首歌是出自於哪張專輯第幾首歌, 差不多那樣子程度的瞭解吧)。除此之外, 我的興趣就是計畫。常言道: 計畫不如變化, 人算不如天算; 但我覺得有了A計畫不夠, 有B計畫墊底才保險, 這是從小爸爸教我的道理。所以在歷經當時面臨可能無法進入設計系的時候, 我還準備了美術系當成我的B計畫。所以常常不覺得這個方法行不通的話怎麼辦, 反正方法到處撿都有(就跟藉口一樣, 滿地都是隨便挑一個都可以拿來用)。

然而, 似乎年紀越大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陣子常常糊裡糊塗的過日子, 對於很多事情都覺得很矛盾很困惑。當然, 我也不想要一次面對這麼多問題, 想要慢慢地一件一件解決。只希望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然後慢慢回歸到我想要走的人生道路上。我需要現在的我, 少一點歎氣, 多一點信心。

三月真的是一個很鳥的月份, 希望四月是一個好的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