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集的Glee讓我哭慘了。實在是不能接受劇裡全部的情侶都分手的事實啊! 聽著全部的人一起表演這首歌, 每個人一起回想當初遇到他/她的甜蜜情景, 現在肩並肩的合唱, 然後分手。一邊看一邊哭; 一邊哭著, 心裡又有好多感觸。

第一次聽到Coldpay的The Scientist是因為J。 他跟我說他很不會唱歌, 但是在唸Berkeley的時候, 他跑去選了一堂唱歌課, 期末要唱一首歌, 朋友建議他選這首歌比較好唱。後來我就常常聽這首歌, 看了歌詞, 看了MV, 還沒有真正的瞭解到這首歌的意涵。

一直到今年三月的Vegas之旅, D在凌晨跟我提分手, 回家後發現在他在facebook上面放了Coldplay的What If, 而我當下的反應是放上The Scientist, 因為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喜歡他, 所以無法放手, 只想要他回來... 當時體會到什麼叫做哭到"柔腸寸斷", 只覺得心好痛好痛。一邊聽著這首歌一邊回想當時問我名字的他, 當時我抬頭望去就會對我微笑的他, 一個微笑就可以把我融化的他, 飛車奔馳衝回來給我擁抱的他, 在他懷裡留著眼淚但覺得什麼都不用說就能了解我的他, 我說什麼他都說好的他,... 都已經是過去式了。曾經我是這麼的喜歡他, 喜歡到為了可以繼續在一起而忽略我們之間的問題, 為了可以繼續在一起而忽略自己的感受, 勉為其難的配合對方, 勉為其難的在一起,... 轉而變成痛苦, 兩個人在一起不再是甜蜜與開心, 取代而之的是永遠結束不了的猜忌與害怕, 還有自以為是為對方好的愛。

看完Glee後又轉回去聽Coldplay的版本, 依然可以讓我邊聽邊哭。我知道想起和D那段感情的難過居多, 而之後和J無緣的擦肩而過居少。為什麼會這麼難過, 其實也是代表了原來自己當時有多麼的喜歡他們, 付出了很多感情, 可是他們不是對的人。就算我當時再怎麼難過, 都過去了。

/

回頭看看在廚房裡忙的團團轉的丹尼, 這傢伙知道我因為換季感冒, 開車下來找我然後開始在燉雞湯; 看著他一邊看著食譜一邊切材料, 注意著火的大小, 撈油, 時而看著我笑一下, 幫我擦掉眼淚, 摟著我在他的懷裡安慰著我。當我誠實的跟他說我複雜的心情, 但看到他這樣對我好, 讓我覺得過去都過去了, 我現在只想好好珍惜在我身邊的他。

他對我笑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