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算是在痞客幫的第一篇文章吧 :p

想了好久, 還是打算換到痞客幫; 最主要原因是不想再付費去使用無名, 因為我幾乎已經不上傳生活照了, 大概是年紀大了(咦), 所以慢慢失去了上傳照片的動力吧, 哈哈! 再來一個原因就是, 想要好好統整一下自己的文章, 雖然看到這麼多就覺得頭有點痛... 不過應該會慢慢整理, 以後也會盡量給每篇文章一個分類, 好好管理一下! 


最近我的人生變化了很多, 最主要是真正的脫離了學校生活, 因為在前天我正式結束了為期四個月的助教生涯。雖然嘴上常唸著很希望快點結束助教的生活, 已經不想再看到學生的作品之類的話, 但是最後一天的助教生涯, 還是有點感傷。也許真正感傷的點不是要結束助教生涯, 而是要真正的離開這間學校了。猶記五年前的六月, 剛踏入UC Davis的邊界, 來接我的司機指著窗外, 對我說: "這就是UC Davis哦!" 我看著窗外, 心裡有點震驚: "這間學校沒有圍牆!" 後來在那裡渡過的暑假, 以及前往Sacramento就讀社區大學。還在念社區大學的時候, 巴不得快點轉去UC Davis, 每每經過高速公路上看到UC Davis的水塔, 我心裡就會想: "快了快了, 我快要轉學了。" 我也還記得正式踏入UC Davis的那天, 天氣很差還下著雨又很冷, 可是我的內心是雀躍的, 想著自己終於進了這間學校, 終於要開始我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

 

當然, 在我的求學過程中發生了不少事情: 學業, 朋友以及感情, 這似乎已經是人生的必經過程, 而我相對的也很感謝在我人生中出現的人事物。雖然有時候會覺得, "啊, 要是可以重來一遍我會怎樣怎樣..." 不過人生不是遊戲, 不能存檔重讀, 所以事情怎麼樣就怎麼樣了吧, just goes with it。如果我沒有進入UC Davis, 也不會認識後來的這群朋友。如果我沒有分手, 就不會遇到現在的男朋友(很巧的是, 我後來才發現我們ㄧ起拿過兩堂課, 不過都沒有認識到就是了, 緣份真的很奇妙 :P)。對於學業, 在我真正的接觸社會後, 才開始了解為什麼老師都說:"分數不重要", 因為在我們的領域, GPA多少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設計思維以及設計過程。

 

最後一天的助教生涯, 我送了老師們一人一張感謝卡, 老師對我說:"我覺得妳很努力也很認真, 也很有天份, 我相信以後的妳一定會發光發熱; 現在的我很以妳為榮。" 我不奢求發光發熱, 但聽到這句話已讓我心滿意足了。成績上沒有, 但是老師在心裡上, 已經肯定了我。而我, 也期許自己以後更努力, 更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