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6  

不得不驚歎iPhone 5S拍出來的畫質還是挺不錯的, 比之前的iPhone 4好太多! 當然如果要拍照我還是會選相機啦! 不過每次煮菜的時候都來不及用相機拍, 外加煮完後就很餓了...。加減忍受一下手機吧!

為什麼說是變化版的牛肉麵呢? 其實我是參考矽谷美味人妻的食譜 - 家常紅燒牛肉麵, 只不過手邊沒有米酒所以以既有的紅酒代替, 煮出來的味道... 的確很不台灣 T^T 不過有嘗過的人都說還蠻好吃的, 就讓我放心了一下! 我個人不常吃牛肉麵, 原因是... 大概我沒吃過超好吃的牛肉麵吧, 所以對牛肉麵沒什麼感情哈! 

 

[ 材料 ]
牛肋條      想吃的份量(我在Whole Foods買的是Beef Chuck Roast)
洋蔥         一顆半
番茄         兩顆
薑片         三片
青蔥         兩根
紅酒         1.5杯
醬油         1.5杯
辣豆瓣醬   兩匙
香油         適量
白糖         一大匙(沒有冰糖...)
黑胡椒      適量
水            四杯

[ 配料 ] 
麵            兩團(我用的是蘭州拉麵)
青江菜      一株
糖心蛋      兩顆(有失敗到...)
青蔥         適量

 

做法其實跟KT的一樣, 不過還是寫上來吧

1. 洋蔥, 番茄, 牛肉切大塊, 青蔥切段
2. 鍋內放油炒洋蔥, 番茄, 薑片以及青蔥
3. 加入牛肉塊炒到三分熟
4. 加入紅酒, 醬油, 水, 糖, 黑胡椒, 辣豆瓣醬大火燒開, 之後用小火燉煮兩小時

IMG_4367  

[ 我的心得 ]

簡單好做的料理! 我有放到隔夜再吃, 牛肉有爛。不過整體口味太重, 我吃得很不慣, 中間一直在加水希望可以把味道弄淡一點。我想下次應該要少加一點醬油跟辣豆瓣醬, 可能也不需要加香油, 還是說我乾脆主清燉牛肉麵比較快 :S 總之給了一個重口味的朋友嘗, 她覺得很好喝又很香, 不過不夠辣(所以她自己又加了很多辣)! 很羨慕KT煮只需要30分鐘... 但是不確定需不需要買壓力鍋 :/ 短期內是沒有打算! 糖心蛋失敗 T_T 下次再做看看!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