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_cover.jpg 

說到舊金山有名的早午餐,最多人去的應該就是Kitchen Story以及Sweet Maple了。本來我也是他們的鐵粉,但上週末不小心發現了Griddle Fresh後,我就決定心中第一名舊金山好吃的早午餐寶座只能讓給Griddle Fresh。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吃到這樣讓我驚為天人的早午餐,實在太好吃了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Kitchen Story的Fried French Toast已經沒辦法收買我,三個人各點一份結果每份都很好吃這種機率實在是太小了,說真的已經迫不及待下次再去吃然後點別的(落落長的開頭,但是真的驚人好吃所以忍不住囉唆一下)。

有在追蹤我的Instagram的朋友可能已經先看過首圖了,因為我是一個標準愛拍食物的人(哈),幸好朋友們都很有耐心也都讓我拍照。

GF_09.jpg 

位於Noe Valley地區,是舊金山裡難得一見的標準住宅區,這邊的居民都以家庭為多,街上的店都很溫馨。找停車位要靠運氣,仔細找還是找得到。Griddle Fresh人氣十足,在Yelp上的評價有450則,平均評價為四顆星。營業時間也很妙,只開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左右,完全主打早午餐。我們三人來吃的時候是星期天的下午兩點,運氣很好(因為離打烊時間還有莫約一個小時)只等了十五分鐘,還可以坐在靠窗的位子,真幸運! 

GF_10.jpg 

Griddle Fresh店面不大,卻有很多家庭一齊來用餐,在這家人坐下之前,才剛走了一組八個客人。在門口排隊的人沒有減少,可見Griddle Fresh的人氣挺高的。

GF_02.jpg 

朋友點了一杯拿鐵,她說蠻好喝的。

看了菜單加上用Yelp的圖片為輔,我們決定一人點一樣:兩鹹一甜。通常早午餐我是絕對吃不完,而且我又很討厭帶外帶回家(因為很常放在冰箱裡就忘記帶走),餐點到之前還真有點擔心又要吃不完的窘境。沒想到每份的擺盤不但漂亮,seasoning味道夠又不會鹹重,我真心覺得非常好吃。

GF_03.jpg 

GF_07.jpg 

我選的Corn Beef配芥末調味的荷蘭醬淋在水波蛋上,香酥鮮脆的馬鈴薯磚條,調味剛好的牛肉和紅椒 — 全部混在一起。通常點早午餐,我是那個會選法式吐司或是煎餅的人,鹹口味從來不是我的第一選擇,但是Griddle Fresh這道Corn Beef真的很好吃,味道跟口感軟脆混搭(軟:牛肉及水波蛋,脆:馬鈴薯磚條及苜蓿芽)好吃極了。


GF_04.jpg 

GF_06.jpg 

再來是Seafood Benedict,老實說我還沒有看過海鮮總匯給這麼大方的餐廳(但,這一份要$20,所以情由可原),扎實的蟹肉(螃蟹季節要來啦)配上Q彈的蝦子,香煎hashbrown非常有個性而不是軟糊糊的一片,不需要多提的水波蛋和菠菜 — 好吃。

GF_05.jpg 

GF_08.jpg 

最後是衝著它而在茫茫Yelp選單上「決定就是你了」的重頭戲,Lemon Ricotta Soufflé Pancake。自從三年前接觸到Master Chef,就對soufflé情不自禁,在家裡用大師Gordon Ramsey的食譜實行,有點懊悔怎麼這麼多年來竟然不知道有這麼好吃(但很費工)的甜點。本來我們在這個跟Banana Mascarpone Soufflé Pancake掙扎,後來還是決定選了前者。切開一看才發現店家選用Soufflé在菜名的原因 — 製作Soufflé過程中不可缺少的蛋白團,所以這樣命名是非常的聰明,噱頭有了,味道跟內容也很實在。切一口,三層pancake,草莓,草莓醬,一點ricotta,再淋上一點蜂蜜,我已經成為此道甜點的俘虜(一點都不誇張,現在還念念不忘)。如果可以的話,要在剛上桌的時候就吃,過一陣子蛋白連帶著pancake會下沈,可能就無法享用到蓬鬆及混合蛋白及pancake兩種口感的那種絕妙。

這一餐不便宜,可我們卻覺得吃得實在,雖然只有450則評論,但平均四顆星給得很公道,一定會再回來吃別樣。這也是頭一次與朋友一起吃完點的早午餐,沒有需要帶回家的困擾。


+店家資訊

Griddle Fresh 

4007 24th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415. 647. 7037

無休假,每日8am-2:45pm



i n s t a g r a m | https://instagram.com/inleslieseyes
f a c e b o o k | https://www.facebook.com/inleslieseyes
s n a p c h a t | inleslieseyes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