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2-03-21 at 8.13.46 PM

 

於是消沈了幾天, 我開始想也許我應該做點什麼除了申請工作以外的事情。

當然, 我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 就是打開電腦開始瀏覽新發佈的工作機會, 不過這樣的習慣已經維持了將近一年, 工作來來去去, 有時候我能做的就是申請還有放我的作品集。也許早應該習慣這樣(被拒絕)的日子, 找工作還是需要一點運氣, 對吧? 如果我已經盡力了, 那... 接下來的就只能看老天的安排了 :)

昨天心血來潮想說, "好, 反正我現在也閒閒沒事做! 倒不如來整理我的攝影作品集好了!" 於是就在網路上尋找免費的作品集網站, 讓我找到一個我很喜歡的界面。花了一點時間, 把兩年多前開始陸陸續續拍的作品整理, 放在網路上。中間卻發現自己16GB的SD卡好像失蹤了... 不過我想它應該是在家裡的某處就是了。在整理的時候, 突然想到去年參加AIGA的portfolio day, 有一位在Landor Associate工作的Senior Designer跟我說, "妳也許該試試看攝影這條路, 不是所有人都像妳一樣擁有這樣的攝影之眼呢!" 當下我也不知道他是暫時性還是真正的鼓勵我, 但我想攝影在我的生活中, 的確扮演了一個蠻重要的角色。又回想了一下, 也許把我帶入攝影這條路的人, 應該是阿超先生。又突然想到, 上個月去一個客戶那邊, 幫她拍攝一些產品(是食物 :P)的照片, 其中有不少食品攝影, 當時的客戶看了照片後, 帶著驚歎說:"I'm impressed!" 想想, 或許又是一種肯定吧。

其實我也不是臨時起意想要轉換跑道, 只不過平面設計, 攝影, 還有插畫對我來說都是我很喜愛的! 要我說我到底喜歡哪個多一點,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笑)。但, 再老實一點好了, 平面設計已經一個多月沒有碰, 攝影已經半年以上沒碰, 插畫差不多一年以上沒碰了... 怎麼說呢, 我都還是門外漢! 想想, 嘴巴上說自己多喜愛這些東西, 卻沒有身體力行,... 我倒覺得自己蠻羞愧的... 這將近一個多月來, 除了懊惱還有質問自己的能力之外, 我似乎沒有做什麼對於我人生有幫助的事情 :S

前幾天, 托朋友Carrie D.的福, 她有一個朋友已經在南加州就業, 幫我看了一下我的作品集。之後, 也給我很多很實用的建議。其中, 我受到這句話的打擊最大:"做我們這一行, 最看重的還是創意。" 我說我受到打擊是因為我覺得我自己的作品集裡面, 的確是缺少了創意。我一邊想, 到底我的創意跑去哪了? 想著想著, 連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自己剛來美國的時候, 那些豐富的創意現在都跑去哪了... 還是我已經跟他們走丟了? 越想越頹喪, 然後我就哭起來了... 因為太沮喪了, 所以很想要吃鹽酥雞(我家附近有一間奶茶店的鹽酥雞超級有台灣味, 每次吃都好想台灣哦!), 但又礙於時間已晚, 店家早就關門了, 所以我轉而在家裡跳了45分鐘的拳擊有氧(我知道很跳tone...)。

昨天晚上突然間睡不著, 因為我突然有一個絕佳的想法, 是關於我想做一些新的東西放在我的作品集裡, 所以現在還不能透露 :3 昨天想著想著因為太興奮了, 所以睡不著... 哈哈! 剎那間我有一種回到以前當學生的感覺, 每次只要老師一宣布project的題目, 我很快就有我想要作的東西(欸欸, 我沒有在炫耀哦!只是我想做的東西很多啦!), 是啦,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又回來了! 很興奮又睡不著, 嘿嘿 :3

所以, 我想我應該開始做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 再次拿起畫筆, 再次拿起相機... 或許我看待我人生的方式又有些不同了吧? :)

 

--------

最後, 歡迎參觀我的攝影作品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插畫 平面設計
    全站熱搜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