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75

當指針指向十二,邁向新的一年沒多久後,上Twin Peaks眺望整個舊金山的夜景已經是一個傳統了。深呼吸。嗯,真的吸了一口很大的空氣。時間怎麼轉這麼快,瞬間到了2015年了?那,我的2014年是怎麼過的?

看著自己幾個月前寫著勉勵自己的話(延伸閱讀:要有爬山的意志力),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其實中間我又開始掙扎,不知道自己到底回來是不是正確的決定。面試了幾個公司,以為真的有機會了,希望又落空,直到六月底真的拿到了一間還不錯的公司的offer。真的結束了嗎?這一年的無限循環真的結束了嗎?收到offer當天早上我還在健身房運動,看到來電是不認識的號碼還以為又是廣告,回到家洗完澡後看到信箱裡有一封近期面試過公司的信件。「Hi Leslie,在妳的語音留了訊息,我們想給妳一個offer...」仔仔細細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真的拿到offer了! 我拿到offer了!! 忍不住(也沒有在忍)就哭了。是喜極而泣,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喜極而泣啊! 

是啊,我很幸運,就這樣終於找到工作了。很不容易,但是我真的做到了。每天早上一醒來,我都在提醒自己有多麼幸運。跟公司的Senior Designer聊起,才知道原來有好多個候選人,而我憑著他們覺得我擁有的潛力而被挑中了。「Leslie,我真的很高興我們僱用了妳。」Senior Designer對我說。終於,工作感覺不再像是工作,工作是在累積成就感。

 

IMG_0397

拿到offer後,改變了我原本的計劃。原先計劃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申請研究所,和幾個在業界的設計師聊過後,發現其實碩士學位並不是唯一需求:在業界的設計師注重的不是『血統』,而是『特色』。怎麼說呢?灣區現在最熱門的職缺是UI跟UX Designer,而我的本行Visual Designer(視覺設計師,其實就是平面跟網頁的綜合體)的工作是做美化的部分。很多設計師身兼Visual/UI/UX Designer三職,好幾個朋友都是什麼都都做一點。隨著短期進修課程的普及,學校血統不像以前那麼備受重視,很多設計師都是靠自學自修從平面設計師跳到Visual/UI/UX Designer。除了省學費外,一邊累積工作經驗跟作品才是比較實際的。掙扎了許久,再加上實際考量後,決定目前先不考慮往上念的打算;反之,從別人身上學習,參加workshop(延伸閱讀:關於溝通這件事)或線上課程來彌補本身的不足。

 

image1  

那麼關於2015年的期許呢?我決定要過一個綻放的2015年。怎麼說呢?連續幾年,我的手帳都是單色 -- 從黑色,深咖啡色(延伸閱讀:2011年的日誌本),MOLESKIN黑色到去年的紅色。前幾個禮拜在文具店亂逛,一眼看到這本本手帳,立刻吸引到我的目光。怎麼說我本來也是一個走樸實路線的人啊(是吧!!!)但是這本實在是太可愛了,我不得不擁有它啊(藉口),而且價錢也很可愛嘛 :3 MOLESKIN太貴了,還是用一本經濟實惠的手帳比較適合我。其中我最喜歡這本花俏日誌本的tagline:Live Everyday Like Its Your Birthday(把每一天活得像是你的生日)。每到生日月或生日當天的時候的確都會特別開心,如果能把每天活得像是生日一樣,或許能真正的活在當下吧? :) 

綻放的2015年,該怎麼執行呢?首先,我期許自己能發表100篇網誌/文章,Yelp也要寫100篇,意思是說平均一個禮拜要寫兩篇(應該不會太難吧?還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囧)。2014年我總共寫了24篇網誌,Yelp總共寫了16篇review... 嗯... 好... 那各100篇還真是一個大挑戰(乾笑)。再來,要維持一個健康的生活跟飲食習慣、去不同的地方旅遊、Work Hard,Play Hard。今年的旅遊計劃已經全部都列好了,從去年十月開始就已經慢慢的部署今年的旅遊計劃~ 

2015年也要奔三了(還不是真正的30歲,不過說真的29歲跟30歲沒差多少吧~),雖然大家都說30 is the new 20,不過感覺還是不同(踢石子)。生活在充滿有各種天賦的人的城市,30歲沒做出個什麼似乎很奇怪。在舊金山跟矽谷,每個人都默默的在創新跟突破自我,隨隨便便路上一個穿帽T的小子,可能才25歲就已經是拿到好幾個Angel Funding的CEO。我只能在我自己的路上創新跟突破自我,先了解自己才能正視問題,找出自己最適合的方向。2014年的我又重新拾起我的興趣(寫部落格以及攝影),希望2015年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最後,希望2015年的我以及家人朋友,都能珍惜每一天,都能開開心心的。

 

---

另外要謝謝還有在關注的讀者們~不管是從無名小站時期開始看還是最近才加入的讀者,你們的支持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2015!

中文網誌:lesliechen.pixnet.com/blog (文章/分享)

英文網誌:inleslieseyes.tumblr.com(跟中文網誌內容不同/較少更新)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leslieseyes (動態/生活/音樂分享)

Instagram:inleslieseyes (基本上都是食物/生活照比較多)

 

arrow
arrow

    Leslie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